最好的避孕方法
首页 相关搜索
  • 喝咖啡能预防卵巢癌?

  • 根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,喝酒不会提高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,而喝咖啡则有助于抵抗这种癌症。同时,研究人员还发现,大部分类型的卵巢癌与抽烟无关。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《美国妇产科学杂志》。

      研究人员还发现,咖啡具有抗癌效果,不过就数据来看,这种效果不是很明显。图罗格的看法是,如果女性在绝经后,没有服用节育或激素类药物,咖啡的抗癌作用就会很明显。至于咖啡因为什么有抗癌效果,目前还不是很清楚。可能的原因是,咖啡因会降低雌激素水平,至少对于绝经期的女性是这样。

     

      图罗格和同事的分析数据来自了美国“护士健康研究”项目:这项研究始于1976年,对象涵盖了全美121,701名注册女性护士,她们在30至35岁时会完成全部调查;首先分析了110,454名护士的健康状况;为了了解喝酒与乳腺癌之间的关系,他们又分析了80,253名护士的健康情况。不过在此之前,她们每两年得重新填一份调查表,以更新数据。为了找到吸烟与乳腺癌发病率的联系,图罗格的研究小组找来1976-2004年的数据。结果在第一次分析中,图罗格共发现了737名患上皮性卵巢癌(卵巢癌中最常见的类型)的护士;而在后一次分析中,发现了507名上皮性卵巢癌患者。

     从上述数据来看,吸烟或喝酒与乳腺癌的发病率并没有非常明显的联系。不过也有一个例外。图罗格说:“吸烟的确会提高一种乳腺癌—卵巢粘液性肿瘤的发病率,但这种癌症很少见。”

     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,在2007年,全美共有22,430位女性患了乳腺癌,15,280位死于这种疾病。在所有癌症中,乳腺癌的发生率位列前八位,致死率则排到前五位。乳腺癌的症状有身体浮肿、腹痛、尿频、进食困难或者很容易吃饱(即便只吃了很少一点食物)。

     

      图罗格的研究小组的未来计划是弄清楚咖啡因与乳腺癌之间的关系,但就目前而言,图罗格说:“在你对生活方式作出任何重大改变之前,你得和医生交流一下。由于卵巢癌并不像感冒一样常见,女性们应该向医生了解一下,自己患这种癌症的几率大概有多高。”

     但是,曾患过乳腺癌的美国卵巢癌联盟的执行主管谢利-沙尔维-布兰克说,现在就推荐患者利用咖啡因治疗乳腺癌还为时过早。

      但在上周的一项研究中,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可能提高女性流产的风险。美国最大的健康维护组织(简称HMO)对1063位怀孕女性展开研究,该组织的科学家发现,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(相当于200毫克咖啡因)的人,流产的可能性是不喝咖啡的人的两倍以上,即使咖啡因摄入量很少(低于200毫克),流产的几率也会升高40%以上。

      布兰克也同意图罗格的观点,他说:“最好对卵巢癌的症状、你的家族的病史、你患卵巢癌的几率做一个充分的了解,然后与医生交流,并让他给你一些建议,特别是当你觉得自己有可能患上乳腺癌的时候。”

  • TAGS:卵巢癌,
  • 作者:管理员 时间:2009-7-21 来源:本站 人气:

热门TAGS


相关推荐

热门新闻

版权所有:最好的避孕方法 http://www.208x.cn 2004-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
站长QQ: 951969697 粤ICP备05096685号